廣東科技報 2014年12月12日

鐵拳無敵孫中山、人氣天王孫文, 如此稱呼革命英雄孫中山,聽起來似乎很「奇怪」, 但這正是兩岸合拍的3D動漫電影《孫中山》中孫中山的定位,此外,還有「格鬥戰士」黃興、「俠女」秋瑾、「奪命書生」林覺民、「炸彈小天才」喻培倫等主要角色。

台灣中華中山影視團隊攜「孫中山影視計劃」項目, 勇奪第三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(港澳台地區)暨首屆兩岸四地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企業組一等獎。據主創人員介紹,3D動漫電影《孫中山》將於2015年底製作完成,2016年將在兩岸四地上映。同時,該計劃中的孫中山平面漫畫、歷史RPG(角色扮演)遊戲、手游、頁游以及「少年孫中山」電視動畫等多個項目也將逐一推出。

動漫電影《孫中山》將以孫中山的革命經歷為主線,以同盟會時期、黃花崗起義和武昌起義三個歷史階段為背景,講述孫中山先生與陸皓東、黃興、陳少白、林覺民、喻培倫、秋瑾等,為實現革命理想共同奮鬥的故事,並展現孫中山等先烈意氣風發、豪氣乾雲的革命形象。

「有別於嚴肅的‘偉人孫中山先生記錄’,本片以冒險史詩的旋律道出大時代的傳奇:5個各有專長、個性殊異的年輕人,為一個共同夢想誓死努力。」中華中山國際文化傳媒製作人馮復華表示,英雄人物也是和普通人一樣,有血有肉。我們將以動作片的新風格,以年輕人的嶄新角度,重新說一遍百年前的革命傳說。

「孫中山影視計劃」項目主創團隊來自台灣和香港,成員約65名、平均年齡31歲,該項目成員包括台灣動畫導演邱立偉、香港《十月圍城》、《投名狀》編劇秦天南等,南京朱雀影視動畫有限公司、南京電影製片廠等也參與項目合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