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部台灣潛力好片精彩登場上海國際電影市場展

中新網上海6月19日電(記者李佳佳)素來以文藝見長的台灣電影人19日在上海國際電影市場展舉辦期間賣力“吆喝”,他們此次所帶來的三部影片或以科技文創演譯歷史故事,或以細膩觸角刻畫人性情感,無一不是頗具市場潛力之作,也反映出台灣電影近年來所呈現的多元化特點。

 

當天,上海國際電影市場展“台灣電影推介會”在上海舉行,台灣電影業者奉上了斬獲第21屆釜山影展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的劇情片《白蟻-慾望謎網》、兩岸第一部重大歷史題材合拍3D動畫《中山魂》,以及入圍北美最大紀錄片影展HotDocs單元的《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》這三部影片。三部台灣電影選材獨特、視角新穎,主創人員當天也親臨現場分享拍攝過程中的點滴心得。

由導演朱賢哲,台灣金鐘獎影帝吳慷仁領銜主演的劇情片《白蟻-慾望謎網》,主要以三位主角湯紅、白以德與藍湖三個人交織出正義與救贖的故事為主軸發展,人性情感的糾葛再加上導演單刀直入的視覺手法,以“戀物癖”為切入點探討了一個尚未被過多觸及的話題,該片監製賴孟秀指出,雖然題材特殊,但仍希望引起社會更廣泛的討論,並希望搭起一座橋,“將台灣電影推廣到大陸”。

備受兩岸關注的動畫片《中山魂》,以清末的廣州起義、武昌起義等為主軸,劇情以一個人害摯友喪生的後悔之淚為起點,鋪陳出推翻千年皇權的勇氣與友情,還原一群年輕勇士為民眾奮鬥至最後一分鐘的故事。導演徐志奕有感於“屬於我們自己的英雄歷史故事不該如此被淡忘”,因此開始了募資籌劃。製片人馮復華說,因為主角們在近代史上名震一時,因此影片成為第一部獲准通過的、以重大歷史題材為創作藍本的兩岸合拍3D動畫片。

紀錄片《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》,以醫學院教室解剖課堂中的“大體老師”(台灣說法,即遺體捐贈者)給逝者家庭帶去的影響以主要劇情,導演陳志漢希望藉由這部影片進行生命教育,讓觀眾直面死亡話題,也讓對未來感到徬徨的年輕人知道生命有限,珍惜當下。該片入圍北美最大紀錄片影展HotDocs單元,“原本以為外國觀眾會看不懂這種華人世界的文化,但觀眾看完後卻都被深深感動,甚至建議把這部影片推廣到更多歐美國家”,陳志漢說。該片顧問陳海倫說,這是一部很特別的紀錄片,預告片推出一周之內,在台灣馬上獲得超過百萬人次的觀賞、10000次的分享,而且年輕族群佔了80%,尤其以女性觀眾居多,“這些數字對一部台灣的紀錄片來說是很驚人的成績”。 (完)

轉載自: http://www.sh.chinanews.com/gatq/2017-06-20/24818.shtml

其他相關報導:

每日頭條: https://kknews.cc/entertainment/va5e8ey.html

華廣網:http://www.chbcnet.com/hgbd/content/2017-06/20/content_1300882.htm

壹讀: https://read01.com/OJmO2z.html

上海熱線娛樂頻道:http://joy.online.sh.cn/content/2017-06/20/content_8509195.htm